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我們怎樣「對待」神,神必怎樣「對待」我們




有人認為 :


1.  神「對待」別人「好」,卻 對他「不好」。

2.  神 沒有「祝福」他,沒有「施恩」給他。
  
3.  神「遠離」他,「不顧念」他,「丟棄」他。



因此,

產生了「嫉妒」的心,並時常 向神「發怨言」。

卻沒有想到「自己」是怎樣「對待」神的 !



1. 自己「不聽」神的話,卻要神「聽從」他的話。

2. 自己「不愛」神,卻想「享受」神的愛。

3. 自己「不敬畏」神,卻怪神「遠離」他。




上帝 說 :




你們「親近」神,

神 就必「親近」你們。( 雅各書 48 )


.


「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

「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 撒上 230 )


.



恨「我」的,

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

我必 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 申命記 59 - 10 )





所以,問題「不在」神,

乃「在乎」我們 怎樣「對待」神!



如果,自己「輕慢」神,對神「十分冷淡」,

我們 怎能 得到「神的喜悅」,
我們 怎能 得到「被神看重」呢? 






如果,

1. 我們 真的「敬畏」神,

2. 我們 真的「專愛」神,

3. 我們 真的「順服」神,



我們 必定 蒙神「悅納」,

我們 必可 蒙神「祝福 和 施恩」,

並能「承受」神各樣「應許」的「成就」。





上帝 說 :


因為,他「專心」愛我,
我 就 要「搭救」他。


因為,他「知道」我的「名」,
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他若「求告」我,
我就「應允」他。


他在「急難」中,
我要「與他同在」,使他「尊貴」。


我要 使他「足享長壽」,

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 詩篇 9114 -16 )






舊約 的「聖經人物」中,


由於「亞伯拉罕羅得」,「大衛掃羅」,

他們「對待」神有「不同」的「態度」,


上帝「對待」他們,就有「不同」的「結局」,

甚至,連 他們的「家庭 和 後代」都受到「不良的影響」。




上帝 說


神是「輕慢不得」的,

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 加拉太書 678 )


.


神是「監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

和他「作的事」,「報應」他。 ( 耶利米書 1710 )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 4 : 2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