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與我們「有益」的三件事



我們知道「有益的事情」當然一定要努力去做,

              「無益的事情」當然一定不可以去做。



1.  基督徒 能不能 喝酒 ?

2.  基督徒 能不能 抽煙 ?

3.  基督徒 能不能 到其他宗教寺廟去參觀 ?

4.  基督徒 能不能 拜祭祖先 ?

5.  基督徒 能不能 離婚 ?



答案 : 就是 ...  
   你做這件事是否 - 榮神益人!



即是說 :

 1. 你做這件事是不是「榮耀神」?

 2. 你做這件事對別人是不是「有益處」?

 3. 你做這件事對自己的人生觀、做人的態度、信仰、靈性是不是「有益處」?


如果   「榮神益人」,就可以做。

如果不是「榮神益人」就不可以做。



() 親近上帝 - 與我有益

親近 」是第一件對我們有益的事,

親近 」就是「人要 與 親近」,「靠近 」和「禱告 」。


 可惜,我們常常不願意「親近 」,把時間浪費在其他的事情上。

 可惜,我們常常認為工作太忙,

 沒時間「 親近」,沒時間「禱告」,也沒時間「 交通」。

 可惜,我們常常要把許多事情都做完了,最後才想到「 親近」。

 或者,完全忘記了要「親近」。

 實際上,「 親近」是基督徒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想到「上帝 親近」和「禱告 」,
 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比「親近 上帝」更快樂。



 有人說,我很忙,沒時間「親近 」!

 其實,「親近 」不是叫我們跪在那裏,不起來,

 一天中,只有那麼一點時間「親近 」。

 心裏「想念 」,向只說一句話」,都是所喜歡的。



 有人說,一個人在遭遇「憂傷、痛苦」的時候,有三條路可以走,

 第一條路:是 險入絕望,消極悲觀

 第二條路:是 借酒消愁,放縱情慾

 第三條路:是 回頭悔改,歸向上帝


人只要「歸向上帝

人若有「上帝的同在」,才有「真正的平安、快樂 和 滿足」。



與神親近」能夠使人 :

1.     更認識自己的本相」,

2.     更知道「自己的虧欠」,

3.     更知道「自己的錯誤」,

4.     更知道「那些事情 是 所喜歡的」,

5.     更知道「那些事情 是 不喜歡的」。



可惜我們常常:

1.  不認識  自己的本相

2. 想了許多「錯誤的事情」,

3. 做了許多「錯誤的事情」,

4. 做了許多 「對不起 」和「對不起 的事情


所以,

我們要凡事仰望 」、「依靠 」、「信靠 」,

我們要凡事所愛的事情」、「所恨的事情」。

因此,我們第一個要學到的,就是學習「親近 」。




1. 靠主恩典 - 親近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 2 : 13 )


2. 以神滿足 - 親近神   ( 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 )
 
     我一心尋求了祢。求祢不要叫我偏離祢的命令。( 119 : 10 )



3. 得神同在 - 親近神    ( 這是一個果效 :但我親近神是與我有益 )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
    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 4 : 8 )





() 經歷苦難 - 與我有益

 1. 認識自己的脆弱,有更深的信靠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
     然而我不以為恥。
     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 或作祂所交托我的)
     直到那日。 ( 提後1 : 12 )



2. 看到真神的大能,有更清的認識
 
         義人多有苦難。
     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 34 : 19 )



 3. 經歷奇妙的恩典,有更美的恩典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16 : 33 )



() 領受訓言 - 與我有益
  

 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  ( 路加福音137 )

 有一個學校的教授常到教堂聽牧師講道,

 有一天他對牧師說:「我在學校教課,你在教堂講道,我們兩個差不多。

 但是為什麼你講道能感動人,讓人流淚」。


牧師說:「那當然不一樣!

                1. 我是 傳講 上帝的話
               
                2. 我是 靠著 聖靈的帶領。





為什麼說「神的話」對我們有益呢?

因為神的話
  
    1. 能生命長大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 彼前2 : 2 )

    2. 能得以聖潔
 
     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祢。 ( 119 : 11 )



    3. 能勝過試探
 
     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主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 44 )






我們應該怎麼對待「神的話」呢?


1.     我們要常常「思想神的話 
     ( 晝夜思想神的話有福了。)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
        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 約書亞記 18 )  



2.     我們要常常「思想神的話
     ( 祈求聖靈「感動」我們,能「愛慕神的話。)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 ( 彼前 22 )



3.     我們要常常「實踐神的話
      在我們「生活」中「實現神的話。 )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
        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
        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 125 )




既然聖經 神的話 這樣寶貴,

我們就要常常「」、常常「」,
常常「記在心上」,更要常常「實踐聖經 – 神的話


可惜我們常常很懶惰不願意讀 神的話
可惜我們常常藉口,說自己沒有時間享受聖經 – 神的話




祢口中的訓言,是與我有益的,
勝於千萬的金銀。」         ( 詩篇119 : 72 )


 感謝天父賜給我們這寶貴的恩言
 我們一定要好好領受 




我們要牢記 - 保羅的勸勉

要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 西316 )


      如果,我們把「神的話」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

      那麼,我們的「屬靈生命」一定會有「長進」,

      那麼,我們的「疲乏心靈」一定會「重新得力」。



神的話」天天在我們心裏,
我們就天天 被栽培 造就」,
我們就天天 被更新變化」,
  我們就天天 能夠「 益人」。


這樣
我們天天 靠  的恩典
我們天天 過得勝的人生
又有何難呢 ? !


參考:恩典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