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如何 屆定「色淫」?


  2003年7月31日
   
近 來 較 少 收 到 大 家 的 問 題 , 可 能 是 因 為 我 較 少 寫 新 文 章 之 故 , 我 現 在 是 教 會 的 堂 主 任 , 所 以 我 的 寫 作 時 間 與 空 間 也 較 少 了 。 但 我 希 望 盡 力 而 為 。


日 前 負 責 一 教 會 的 弟 兄 團 , 其 中 有 近 20 位 參 加 , 給 我 的 題 目 是 如 何 在 「色 」 滿 佈 的 環 境 中 自 守 。 

這 些 男 信 徒 都 積 極 學 習 , 情 況 非 常 熱 烈 。

其 中 一 位 指 出 一 條 很 基 本 的 重 要 問 題 : 如 何 才 算 是 「姦  ?



我 說 其 最 基 本 的 底 線 是 「性  的 行 為 , 當 然 這 亦 包 括 「淫  , 

因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說 過 : 若 心 中 有 「淫  就 等 同 「姦   ( 馬 太 5 )



但 這 絕 對 清 晰 的 底 線 並 未 完 全 地 屆 定 「色  , 因 為 許 多 「  非 非 之 想 雖 不 絕 對 可 稱 為 「淫  , 但 它 們 可 稱 為 「  灰 色 地 帶  , 這 地 帶 很 難 屆 定 , 因 為 它 是 「 灰 色  的 、 不 明 朗 的 。 


或 許 有 些 在 只 有 「  黑 白 二 分 的 道 德 理 念 中 成 長 的 信 徒 , 他 們 可 能 對 「  灰 色 地 帶  頗 覺 蕪 糊 , 不 懂 如 何 處 理 。 

「  真 理 而 言 , 「  灰 色 地 帶  是 存 在 , 但 不 是 「  無 限  的 。 


若 然 否 定 這 「  灰 色 地 帶 」 的 存 在 , 這 是 否 定 現 實 , 但 若 將 這「  灰 色 地 帶 無 限 化  卻 是 否 定 「  真 理  , 以 此 製 做 「  放 縱 情 慾 的 藉 口 , 因 聖 經 的 底 線 是 極 其 清 楚 的 。


 因 為「  非 非 之 想  與  婚 外 ( 包 括  婚 前 ) 性 交 之 間 有 各 種 「 性 行 為  的 中 間 地 帶 , 不 能 完 全 硬 說 是 「  罪  , 但 卻 是 「  不 雅 「   不 聖 潔 的 。


似 乎 神 給 我 們 一 定 的 「  彈 性 空 間 的 「  自 由 度  和  「  底  線 , 在 「 靈 性 及 「 敬 虔  的 程 度 上 給 我 們 一 定 活 動 與 成 長 的 空 間 。


與 此 有 關 的 , 在 收 到 網 上 朋 友 的 來 問 中 , 有 些 是 「  過 份 罪 疚 的 肢 体 , 一 方 面 我 為 他 們    罪 疚  的 心 感 恩 , 因 為 他 們 存    恐 懼 戰 兢  的 心    遠 離 惡 事  與    污 穢 


但 要 分 清 楚 什 麼 是    飛 鳥 在 頭 上 經 過 , 甚 麼 是    飛 鳥  在 你 頭 上 築 巢  , 在 充 斥 「  色 情 刺 激 品 的 環 境 中 , 「  污 念 在 腦 海 中 掠 過 是 時 有 發 生 的 , 若 然 我 們 不 去 讓 它 有 生 存 的 空 間 , 據 我 對 聖 經 的 了 解 , 這 就 不 是 「  淫 念 的 罪 


所 以 , 我 們 要 分 得 開 什 麼 是 健 康 的 罪 咎 , 什 麼 是 「  不 需 要 的 罪 疚 false guilt 。

最 後 , 讓 我 們 繼 續 避 免 「  色 情 的 接 觸 , 以 能 「  清 心 寡 慾  。

更 積 極 的 , 讓 我 們 生 活 充 滿 



如何 屆定 色淫? - 性 與 信仰園地 - 香港 宣教會 恩磐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