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詩篇 39 : 1 - 13


要「堅定、持續」的「禱告」,
在此「儆醒、感恩」            ( 西 4 : 2 ) 






詩篇 39 : 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杜頓。)

我 曾說:
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

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
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詩篇 39 : 2


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
我的「愁苦」就「發動」了。










詩篇 39 : 3

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

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
我 便用「舌頭」說話。









詩篇 39 : 4

耶和華 啊,

求「祢」叫我「曉得」我「身之終」!
我的「壽數」幾何?


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詩篇 39 : 5

祢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

我「一生」的「年數」,在祢「面前」如同「無有」。


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細拉)











詩篇 39 : 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
他們「忙亂」,真是「枉然」。


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






詩篇 39 : 7

主啊,
如今,我「等」什麼呢?

我的「指望」在乎「祢」!












詩篇 39 : 8

求祢「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

不要 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詩篇 39 : 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
我就「默然不語」。










詩篇 39 : 10

求「祢」把「祢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

因「祢手」的「責打」,我便「消滅」。





詩篇 39 : 11

祢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

叫「他的笑容」消滅,(的「笑容」:或作「所喜愛」的),

如「衣」被「蟲」所咬。

世人,真是「虛幻」!(細拉)











詩篇 39 : 12上

耶和華 啊,

求祢「聽」我的「禱告」,
留心「聽」我的「呼求」。


我「流淚」,
求祢「不要」靜默、無聲!











詩篇 39 : 12

耶和華 啊,

求祢「聽」我的「禱告」,
留心「聽」我的「呼求」。


我「流淚」,
求祢「不要」靜默、無聲!



因為,
我在「祢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



像我「列祖」一般。










詩篇 39 : 13

求祢「寬容」我,


使我 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