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荒漠甘泉  讀書會 上傳
920 看見「神的榮耀」


經文:
我不是對你說過,
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麼?(約11:40







馬大 馬利亞 不明白她們的主所做的是甚麼。

她們兩人都先後對祂說:
「主阿,祢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約11:21-23


她們似乎在想:

「主阿,
  我們 不明白 祢為甚麼來得這般遲。
我們 不明白 祢怎麼忍心讓死亡臨到祢所愛的。
我們 不明白 祢怎麼忍心讓憂傷和苦難來蹂躪我們的生命。

為甚麼祢不早些來呢?
現在是太遲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


對於這一切疑問,
耶穌只用一個偉大的眞理來答覆她們:


你也許不明白;但是我告訴你

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    
















亞伯拉罕 不明白為甚麼「上帝」要他把他獨生的兒子獻為燔祭;

但是他信,
他就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摩西 不明白為甚麼「上帝」要他在曠野隱居四十年,


但是他信,

當「上帝」呼召他去將 以色列人 從為奴之地領出來的時候,
他就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約瑟 對於他哥哥們的殘忍,對於一個潑婦的假見證,
對於多年不公正的監禁,都絲毫不能明白;

但是他信,
最後他看見了「上帝」在其中的一切「榮耀」。


















雅各 不明白為什麼「上帝」應許把約瑟從他懷中扯去,

但是當他看見約瑟做了王的宰相,
保存了他自己和一國的性命的時候,


他就看見了「上帝」的「榮耀」。








親愛的,在你身上,也是這樣。

你說:

我 不明白:為甚麼「上帝」容讓我心所愛的被奪去;

我 不明白:為甚麼「上帝」應許苦難來侵襲我;

我 不明白:為甚麼「上帝」領我行走這樣曲折的道路;

我 不明白:為甚麼我視為美好的計劃和目的要受到挫折;

我 不明白:為甚麼我這樣急迫的需要,遷延了這麼久,還沒有來到。

















朋友,你用不著明白「上帝」對付你的方法。

上帝」不盼望你能明白。
你並不盼望你的孩子能明白你所做的,是嗎?

只要信,
有一天,你必在你所不明白的事上,
看見「上帝」的「榮耀」。             
                                    馬克康該(J. H. M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