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我是「驕傲的人」嗎?



            

驕傲的人 -  自我診斷
1
驕傲的人
只會 看到「別人的錯誤」,
不會 認同「別人的軟弱」。




其實,別人「失敗」時,我可以說:
我也曾經那樣,
如果不是 神的恩典,我也會那樣做。



2
驕傲的人
不會 承認自己」的「錯誤」,
不會 承認自己」有「應負的責任」。

即使 承認 了,
也會用找「百般的藉口去「解釋」,
或會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更會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毫無悔意



3
驕傲的人
總喜歡「批評論斷責難別人

總喜歡「找出別人的「過錯」,
加以「批評論斷  責難」。



4
驕傲的人
存著「剛硬的心獨自妄為
存著「傲慢自滿  病態」的「行為」。



5
驕傲的人
 別人的「接納」,甚於「神的標準」。



6
驕傲的人
在乎「贏得」「爭論」,
勝過「關心對方的「感受」。



7
驕傲的人
從來都不會說:「 錯了」!



8
驕傲的人
存著「苛求」的心態,
凡事都「十分苛刻  事事挑剔」。

時常計較「別人」沒有「為我做什麼」?
很少想到「別人」已經「為我做了什麼」?



9
驕傲的人
總是「迷戀」「過去  未來」,
對「現狀」總是「感到不滿」。



10
驕傲的人
是從「人的角度」去「衡量事物
不從「神的角度」去「衡量事物



11
驕傲的人
只會「著重自己 的「看法」。
不會「尋求上帝 的「看法」。



12
驕傲的人
常常「造謠生事分化破壞敗壞名聲」,
喜歡「散播別人失敗」和「犯罪」的消息。



13
驕傲的人 
 事情不順心」的時候,
總是「怪罪」於   



14
驕傲的人
常常「掩飾」「自己內心」的「苦毒  憎恨」。



15
驕傲的人 
總是走上「永無止境」的「埋怨」和「自憐」中。



16
驕傲的人 說:
一個人可以「修練」到「某層次 的 靈性」,
 就可以「脫離驕傲



17
驕傲的人 
總是 將的「安全感」建立在「自我為義」上,
不是 建立在「主耶穌」的「赥罪之恩」上。



18
經過「生命」中「痛苦」和「失望」的經歷,
才「認識」「驕傲!

包括:個人驕傲」和「別人驕傲」。















本文取自 林鄭淑真女士 的「靈修筆記」。
標題 和 文後的「禱告」,小羊編輯部所附加。

© 1999-2011 Lamb Music

小羊詩歌版權所有


驕傲自我診斷

  • 驕傲 看到別人的錯誤,但從不去認同他人的軟弱。其實別人失敗時,我可以說,「我也曾經那樣過,我了解,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也會那樣做」。

  • 驕傲 通常不承認自己的錯誤,也不承認本身應負的責任。即使承認了,也總是百般找藉口或是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並且對自己犯的錯誤毫無悔意。

  • 驕傲 總是責難他人,批評、指出別人的錯處。

  • 驕傲  帶來剛硬、傲慢、自滿,以及病態的獨立妄為。

  • 驕傲 看中別人的接納甚於神的標準。

  • 驕傲 在乎贏得爭論,勝於擁有朋友。

  • 驕傲  從來不說「我錯了」。

  • 驕傲 滋生苛求的心態,總是定睛在別人沒有為我做什麼,甚於別人已為我做了什麼。

  • 驕傲 迷戀過往及未來,卻不滿足現狀。

  • 驕傲 使一個人從人的角度,而非從神的角度去衡量事物。驕傲 也不尋求神的看法。

  • 驕傲  使人造謠生事、分化破壞、敗壞名聲,喜好散播他人失敗和犯罪的消息。

  • 當事情不順遂之時,驕傲 總是怪罪於神和人。

  • 驕傲 掩飾內心的苦毒和憎恨。

  • 驕傲 使人走上永無止境的自憐。

  • 驕傲 說,一個人可以修練到某種層次的靈性,到了那個地步,人就可以脫離 驕傲 

  • 驕傲  將安全感建立在可笑的自我為義上,而非建立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上。

經由生命中最痛苦和失望的經歷,我才認識驕傲 - 包括我個人的驕傲  和 別人的驕傲 

主耶穌 啊,求你拯救我這個驕傲的人
赦免我,改變我,將真實的柔和謙卑做成在我的生命中。阿們!




http://www.lambmusic.org/articles

小羊敬拜音樂事工

熱門文章







表單的底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