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有一根刺


有一根刺  江林月嬌                                 ( 愛網 )
上帝允許「一根刺」留在保羅身上,按著保羅自己的話,目的是恐怕他過於自高自大。

      

耶穌所有的門徒中,保羅是非常特殊的一位,他不但有學問、有才幹也有統御的能力,是當時眾教會的一位屬靈領袖。  

可是,保羅身上有「一根刺」。

保羅在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上,並沒有明說這「一根刺」代表什麼;許多解經家猜測,這根刺可能指的是保羅的眼疾,也可能是指保羅的牢獄之災。

不論這「一根刺」指的是什麼,以保羅剛強的靈命、堅定的信心,他用「刺」一詞形容之,教讀這書信的人得以窺見其痛苦是何等地深切,甚至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 
 
然而,上帝並未應允成全他的祈求,但卻告訴他「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上帝允許「一根刺」留在保羅身上,按著保羅自己的話,目的是恐怕他過於自高自大。

保羅無論就當時的地位、聲望,或受信徒擁戴的程度,都是有資格虛榮驕傲的;但是,上帝卻以帶在他身上的「一根」,時時刻刻作提醒他的工作;因他既是一位    神重用的僕人,就當常存一顆柔和謙卑的心與    神同行,同時要成為眾人的榜樣和見證。 
 
因此,保羅為他身上的這「一根刺」感謝上帝,並且「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保羅深知,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可以靠主剛強了。
  
很多時候,你我的身上也有類似這樣的「一根刺」;或許是身體上的疾病、情感上的傷痛,或許是家庭的變故、不幸的遭遇,或許是感情上的挫折、事業上的衰敗……

一根刺」教人感到刺痛,刻骨椎心的疼痛;學習承認它、接納它吧!

更要學習保羅獻上感恩的心。

常存預備一對開通的耳、一顆受教的心,聆聽救主耶穌細語我心,


主要藉這「一根刺」教導我屬靈的功課:

有一根刺,肉體深扎;撒旦差役,圍攻剿擊。
有一根刺,隱隱作痛;引導鞭策;免得自高。
有一根刺,夢中浮現;本像畢露,醜惡不堪。
有一根刺,心房隱藏;免得誇口,只誇軟弱。
有一根刺,防腐防朽;肉體康健,靈命活潑。
有一根刺,不求取去;主恩夠用,彰顯神能。
  有一根刺,非敵非友;免於墮落,唯有感恩。  

為了這「一根刺」,我要開口禱告、歌唱讚美、稱頌主恩。  




經文分享: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 林後 12 : 9 )


為基督的緣故,
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林後12 : 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