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上帝「擺」地攤


  1. 上帝 擺地攤

    上帝擺地攤- 節錄自【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張文亮著那一夜,我遇到上帝時,祂正在夜市場裡擺地攤。 市場裡,人潮似水,車如 ...









上帝 在夜市 擺地攤                            張文亮



那一天,我遇到 上帝 在夜市 擺地攤。


市場裏,人潮似水,車如馬龍,
地攤賣的,南北百貨,五花八門,

上帝 擺的攤位上卻空無一物,
左右杳無人跡。




我忍不住過去問祂 說:

「你不是擁有萬有嗎?為什麼不擺一些出來呢?」







 上帝 嘀咕著 說:「沒有人買得起。」







我問祂 說:「那你就廉價一點,不顧『血本』嘛!」







上帝 嘀咕著 說:

「我在 十字架 上,血已流了,不是 早就不顧血本了 嗎?」







上帝的話,一下刺痛了我的心。




我對上帝 說:

「也許 十字架 已經不流行了,把你的 平安、喜樂、能力、權柄 拿出來擺一擺啊。」







上帝有點兒委屈,說:

「那些的確不錯,但是我的東西,別人拿去用,可能會擦槍走火,反而回頭砸了我的招牌。」









顯然,過去 有些顧客 不太知道 感恩







我的心又被刺了一下。



我好像成了上帝的行銷主任,說:

「那你找幾個天使來唱歌、跳舞,准能帶來人氣、購物潮。」








上帝 說:

「靠這種短線的造勢,維持不久的。」






看來上帝還是有祂的格調。



我越來越著急,說:

「但是,如果你不擺出一些看得見的東西,不會有人靠近你的攤子。」






上帝 說:

「是嗎?我仍然會為 那些不求眼見的人 等下去!」







我邊說邊走開,說:

上帝真奇怪,在這個榮華的世代,不擺出一些天國水準的貨色,真令人失望。」







走了一陣,心中忽然一動。


回頭看,

上帝 依然冷清地坐在燈火闌珊處。




想到祂 不顧血本,我大喊著:

上帝!晚上來我家住,順便把 祢的東西 帶來。」







上帝 像個「聾子」似的,一點也沒反應。

真是的……!



我掙扎了一陣,又喊道:

上帝 啊!晚上來我家住,祢的東西 沒帶也不要緊。」







上帝 向我揮揮手。

上帝 是有反應的。









我「明白」了 !

原來,

上帝 希望 我們「真心」「需要



不是「單單」「需要所賜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