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要做「正確的選擇」( 1 )


創世記 - 亞伯拉罕 羅得不同的選擇





要做「正確的選擇」



























 










各位親愛的聽眾朋友,歡迎您收聽今天的信仰與生活節目。
這個節目是由 加略山華人基督教會 為您所製作的。
我是Sandra Chen

相信各位朋友在生命中一定曾經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選擇」,我也不例外。
對於許多「智慧的決定」,我們十分的慶幸,
但對於某些「錯誤的選擇」,我們卻「後悔莫及」,
巴不得時光能倒­流,讓一切從新來過。

是的,人的一生中有許多「非常重要的抉擇」,
一個「錯誤的決定」,有時會毀了一個家,傷害到許多人,
更連累到下一代,付出的代價是非常的慘重。

因此,我們常常要­十分「謹慎的選擇」「人生的道路」和「正確的方向」。

其實,不僅是在「屬世的事」上,在「屬靈的事」上,
我們也要學習做「正確的選擇」。

人生」中最「最重要的選擇」,
乃是「選擇」跟隨「創造我們的主」。

這個「­萬萬不能耽延更不能做錯

因為,不但「影響」「我們的今生」,更關係「永恆」。

今天,黄奇豐牧師 就要用聖經中「羅得 亞伯拉罕」的故事,
教導我們如何在「生命」中做「正確的選擇」。


經文出自:­創世紀十三章一道十八節

:「」

聽眾朋友你們好,我是加略山基督教會的牧師黄奇豐牧師
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的信息是「要做正確的選擇」

我們每天都面臨「選擇」,
有的「選擇」容易,有的「選擇」不容易。

到對面的店買­漢堡包很方便,因為他們的款式不多,
所以,很容易做「選擇」。

但有的「選擇」很難,
例如:找「婚姻的對象」就不容易,
因為,「婚姻」是「終生大事」,
萬萬千千的單身,你只能「選擇」「一個」,
並卻「選了」就要「­輩子走到底」。

另外,「選擇」「事業」也很複雜,
年輕的時候,你有很多理想,
但隨著年齡增長,你的價值觀念改變了,
事業」的「選擇」也會改變。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抉擇
是你要「如何面對主耶穌基督­

這個決定,

不但影響「今生」,也關係「永恆」。

在今天的節目裡,
我將從創世紀第十三章一到十八節的經文,

與大家談到「選舉」的問題。

聖經 :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與羅得,並一切所有的,
都從埃及往上南地去。
131

亞伯蘭的金,銀,牲畜極多。
132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
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133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
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134

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
135

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
136

當時,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
137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
「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
因為我們是骨肉。
138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
請你離開我:
你向左,我就向右
你向右,我就向左
139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
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 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
也像埃及地。
1310

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
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311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
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1312

所多瑪人 在耶和華面前 罪大惡極 
1313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
耶和華亞伯蘭說:
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314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
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315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
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1316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1317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
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
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318


朋友,從以上的經文,
我們看到 兩個人 做「兩種不同的選擇」。
兩個人 一個是 亞伯蘭,就是 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 做了「正確的選擇」,

另一個叫羅得
羅得 做了「錯誤的選擇」。

今天,我們要從他們學習功課。
­因為,「選擇非常重要!

你做「什麼決定」,

那「決定」就把你 做成「什麼樣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