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韓馬利:我沒有缺乏 - 你不信 我 (神 ) 給你更好的嗎?

(1)
縮圖

韓馬利我沒有缺乏你不信 我 給你更好的嗎?

韓馬利自認是個沒安全感的人,常覺得一定要有兩份工作,兩隻手抓得滿滿的,才會有安全感在其中。所以,一直以來,她既是TVB的合約藝員,同時也在美容院擔任 ...
 影片提供者: goodnewscom  1 年 以前  觀看次數:9,427





韓馬利


韓馬利自認是個沒「安全感」的人,常覺得一定要有兩份工作,兩隻手抓得滿滿的,才會有「安全感」在其中。

所以,一直以來,她既是TVB的合約藝員,同時也在美容院擔任高職。
如是者維持了十多年忙碌的生活,每天只睡四、五小時。

對此,她一直都不覺有問題,只覺生活很充實,直至兩年前……


上帝的提醒……


兩年前,韓馬利與大夥基督徒藝人出埠佈道,她見各人在機上很開心地玩樸克遊戲,便心中思量:

「他們到底在玩甚麼呢?何以年紀比我大、比我小的都懂玩,而我年紀適中,卻不懂?糟了!原來我對自己一無認識,我到底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何以我竟全無感受?我連自己愛吃甚麼也不知道!」


當時,韓馬利很不開心,於是同機的藝人姊妹便相勸:
你那麼忙,得學習放手,讓自己感受一下喜歡甚麼!
  你不信神給你更好的嗎?

韓馬利回答:
傻的嗎?我一天兩份工,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你叫我怎放手?

但這句話,在整整兩週的佈道時間當中,一直不停地在耳畔重複:
你放手吧,你不信我給你更好的嗎?

初時,韓馬利以為自己在反思藝人姊妹的話,
但這把聲音卻愈重、愈大!

夜裡,她向上帝禱告:
這句話是對我說的嗎?
 別耍我吧,我怎麼放手呢?
  給我甚麼更好的呢?
  我覺得我現在也頗好,不需要啦,謝謝了!

然而,因著「上帝的提醒」愈來愈鄭重,
她就認真思量起來……



上帝調整我的婚姻


回港後,韓馬利辭去了美容院的工作,她憶述:

辭工後,便只剩TVB一份工作了,我當然擔心啦!
  那時距約滿之期不遠,只得一份工,若公司給我的條件不好,
  我是否也要接受?甚至有一天公司不要我了,那我怎辦?

但我深信那句話是向我說的,我不信會不理我……

及至第一個月發薪,少了一大截薪金,當然很肉痛!
但因著我辭去那份工後,無須每天只睡得四、五小時,
可睡到早上九時、十時才起床……

原來十多年下來長期如此,
我不經不覺已經成了一個嚴重缺乏睡眠的人,
身體亦已響起很多警號!

現在,清早起床可以靈修,可以祈禱

因為時間多了,我開始學習多去留意丈夫的需要……

原來他一直都希望我做飯給他吃,那麼我去學吧,
我去買菜,學做飯給他吃,多點關心他的感受,
多點從他的角度著想

以前我只懂從自己的角度去想
原來,當我多點去關心丈夫時,他對我亦加以回應!
我們話題多了,彼此也多了欣賞。

我感謝神,在這年多裡不停地調整我們的婚姻關係



我為何 感恩


「我不敢說我要為做甚麼,
  我想現在真的在琢磿我,除去很多不喜悅的菱角:

 例如:我的價值觀,我的世界觀,我看事物的態度,我的處事……

以前可能為了做好某件事,雖然沒有埋沒良心,
沒有做一些害人的事情,

但很可能因著我價值觀的問題,
令我看東西、處事時給了自己很多藉口,
讓自己覺得如此行是不錯的、無傷大雅的,
但如此行是否所喜悅的呢

其實這才最重要!

對了,我學懂 安靜地等候 神 要給我的,我會禱告:

啊,若不是要給我的,取走它吧!

我不會想要作些甚麼來滿足自己,就算在侍奉崗位,
若非覺得我已準備好了去作,我就不去作,
我不想為了講見証而講見証,
我不想刻意地去做基督徒該做的事,做給人家看。

現在我真的很安靜,暫時不用拍戲,甚麼也不用做,
每天可以去細味上帝說話

讓我欣賞每一天周圍的事,每一樣東西都可以讓我感恩。

以前我是個不懂感恩的人
只覺每樣東西都是必然的、應份的,其實是不應該的!

沒有給我物質上任何豐足的東西,
真的讓我沒有缺乏
應該感恩的就在於此!



更多人物見証:http://www.gnci.org.hk/gospel


沒有留言: